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

放宽心态,淡看人生


     在痛苦中微笑,我们坦然了;在厄运中崛起,我们坚强了;在绝望中重生,我们成熟了;没有阳光,要学会享受风雨的洗礼;没有鲜花,要学会感受泥土的芬芳;没有掌声,要学会领悟独处的境界;艰难困苦,谈笑而过,生命之花定于曲折中灿烂。 
     放下名利,放下偏见,放下争斗,放下一切的一切,放到万念皆空之时便是生命重生之日;放下是对灵魂的解脱,放下是对尘世的超越,要想轻快的飞翔就必须学会放下。 
     不同的岁月,不同的经历会带给人异样的人生。世间万物都有其两面性,这也就是哲学中所讲的辨证法。人也一样,一样的逃不了命运车辙似的轨迹,故而,人同样有其两面性,或悲或喜,或怒或乐,或光鲜或阴暗,总之,美丽的背后难免隐藏着邪恶,成功的背后难免隐藏着辛酸。

     太多实践告诉我们,当你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无法去改变一样东西的时候,或许你就只有两个选择,而也只有这样你才能走的稍微轻松点,那就是,要么你去适应它,要 么你改变你自己。也许说的有些深沉,但这却是当下的形势,人的一生,难免会遇到各种麻烦,所以怎样去应对真的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了。
      雾霭氤氲,朦胧了多少不愿提起的过往?大街上,偶然的看见你,却不能,也没有勇气大声的叫你,更没有面对你也许冷漠的勇气!
     谁在你决绝的离去的时候,无奈感叹?离去的坚毅,早以破碎的梦想是否还能拼凑成昨天的模样?闭上双眼,屏住呼吸,努力忘却那离别的哀伤。我明白,你已走远,走的很远,很远!
     都说人生是一条苦难的河。经历了生活中最大的苦与痛,饱经岁月的无情与沧桑,我承认曾经自己很无奈,很无奈。面对世俗的眼光和传统的理念,曾经自己被无 情的推到风口浪尖上,也曾低沉,绝望过。一个人躲在属于自己的那一方小天地里,静静地、默默地舔舐自己的伤口。我知道,需要时间,我知道,到了这样的一个 地步,一切还得靠自己,只有自己救自己,可能真的是自古华山一条路了。 
     时间是治愈伤口的良药,真的是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,艰难的度过了人生最灰暗的整整两年时间,我还是挺过来了,还活着!!
     我告诉自己,曾经爱过就是彼此的慈悲,能从容的放下就是超脱,就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境界。活着就要幸福,活着的每一天都应该快快乐乐,要活得有价值有意义。活得简单,活得快乐,不纠结,不偏激,不钻牛角尖,学会包容,从容,淡定。 
     天的尽头到底是什么?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?一条断了线的风筝?一个支离破碎滴血的心? 
     放宽心态,淡看人生!


转载自 :360doc.com/content/12/0711/06/10210874_223499998.shtml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